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Story (by screenwriter)


靜默。
驟然間的一聲,宣告了動人的序幕。手,看似用足了勁,卻似棉絮般輕柔拂過,不留下任何一點痕跡。黑白鍵,在他的手裡,不再擁有單調的色彩,取代而之的是那繽紛的音符,如汩汩之水宣洩而出,亦如絲絹般華美燦爛。在這曲調的籠罩之下,是一分溫暖人心,是一分沈醉。
但是,一個突如其來的氣氛劃破了寧靜。它夾帶著憎恨﹑憤怒,席捲而來。
而這,來自於一位觀眾。也許是因為家境貧困,不允許他學習樂器;也許,是因為先天手指過短,無法享受手指在鍵盤上輕拂的感受。總之,他到了後台,拿起預先準備的毒藥,滴了幾滴在他的飲用水裡...
數小時後,這件事上了新聞的頭條,斗大的標題寫著:享譽國際鋼琴大師中毒, 送醫後仍手指肌肉失調。
醒來後的他,想倚靠雙手撐起身子,卻意外發現自己的手臂可以活動,但是手指已失去知覺。
他以為這是手指麻木過頭的症狀,但是新聞讓他失去了這個僅存的希望。看著眼前的鋼琴,他只能用僵硬的手撫摸,感覺不到音樂的完美拋物線,唯一能體會到的是那冰冷的心﹑哭泣的心。
他只能寂寞的躺回床上,擁抱著淚水。
在深思熟慮後,他咬定決心,拿起手上的繩子,掛在天花板,準備...
鋼琴大師突然驚醒,發現自殺只是個夢境。但是他望著手上不知來源的繩索,更顯得徬徨不安。
這時,他的手機響了,因為他對自己的聯絡方式是很保密的,所以他知道這個人一定跟他有特殊的關係。
他熟悉的打開通訊軟體,看到的是一則關心他的訊息。因為他不想要讓別人為了他而擔心,於是開始回起了話。
這番話一聊便是數個晝夜,對方十分瞭解他,除了安慰,他也提出了他的想法:
我知道你一向以一位揚名世界的音樂家自居,但是即使你現在失去了你的手,仍可以有其他方式。比方說,你的聲音十分獨特且動聽,在未來也可以當個歌手,出自己的專輯,讓聽眾更瞭解你對音樂的擅長與熱愛。
他回:謝謝你,我會考慮其他職業的,現在的我已無法適應仍在樂壇而失去鋼琴家這個位子。
結束如此長久的談話, 他累了。提起筆,鋼琴家寫了一個單字,於是...
Q U I T
殊不知,在遙遠的另一端的他,也寫了一封遺書。他在上面寫著:

其實,放藥的是我;
其實,那不是毒藥,而是解藥;
其實,你的水在開場時已經被記者下了毒,只為牟取更好的新聞來大賺一筆;

這是我在無意間聽到的,為了你我找了解藥;但是我只聽到毒藥的種類,卻忽略了他們放的劑量,所以我只能推測他們加入的量,但是我卻遠遠低估
在最後的談話中,我已明瞭你的心意,於是,我決定陪你一起上路。
因為 我喜歡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